感觉这一周在马来西亚绝对是吃胖了。正式宣告我最喜欢的本土食物叫Nasi Lemak Ayam, 直译应该是鸡肉椰浆饭。这道菜类似于烧腊饭在广东快餐的地位,基本上是每家店或者食堂都会有的菜色,而且水准还能保持比较惊人的一致。我好像差不多每天都会吃一顿,一直到某天有位当地华人告诉我说,这样你会胖呢,因为这种吃法很顶饱,以前马来人都是早上就吃这个饭,然后去做体力活,这顿饭就能撑到晚上。可是我仍然忍不住。尤其在公司附近有个叫 village park的餐厅,基本上是专门做这道菜,甚至很多专程开车慕名而来的食客。椰浆饭的香甜,拌上辣酱和香脆的花生米,还有鸡腿炸得外酥内嫩,想要不喜欢都很难。...